如何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荆门将这样做!

©原创   09-03 11:05  

9月2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到市国资委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国资国企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务实,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不断增强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竞争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在听取市国资委和城控集团、中荆集团、交旅集团、农谷实业集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祺扬指出,近年来,市国资委和市属国有企业紧紧围绕“两个走在前列”目标,务实创新,争抓实干,不断深化国企改革,狠抓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特别是在建立集中统一监管体制、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牢固树立市场观念,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和经营体系,建立国有资产出资人制度和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确保国有企业良性运转、规范有序,推动全市国有企业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祺扬要求,市国资委要转变观念,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使两者形成互补、有机统一。要创新理念、创新方式、创新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务实进取,提升管理效能。要发扬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管理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要加强管理,严格考核,规范薪酬分配机制,完善国资监管运营体制。市属国有企业要转机建制,健全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机制,落实国企自主经营权。要瘦身健体,轻装上阵,优化产业结构,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要聚焦主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要规范管理,制定清晰的战略定位,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郑中华、胡小国等参加调研。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33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王刚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