瞰“三农”

05-28 19:19  

五月,是农村最忙碌的季节。荆楚大地农机轰鸣,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民朋友们正用勤劳的双手绘就美好生活的蓝图。下面,我们通过航拍,带大家看一看荆门田间地头热闹的农忙场面。

这里是钟祥市柴湖镇红卫村小麦收割现场,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八台收割机一字排开,齐头并进,来回穿梭,割出一道道淡黄色的线条,在广袤的大地上勾勒出整齐的丰收画卷。今年荆门小麦预计收获面积179.82万亩,总产39.54万吨,较上年增加0.57万吨,增幅1.47%。

这里是京山市绿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罗店镇王畈村水稻种植现场,村民正在利用农机抢插中稻。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白鹭在一旁闻声起舞,勾勒出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生态画卷。今年,荆门市预计早稻3万亩;中稻385万亩,比去年增加22.1万亩,增幅6%;晚稻6万亩;水稻种植总面积比去年增加17万亩。

这里是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普坪村水稻耕作现场,无人机在平整好的田块上空约2.2米处飞速地往返播种水稻,插秧机在另外一块水稻田里来回穿梭。随着插秧机的前行,一丛丛秧苗被整齐地插入田间。近年来,荆门市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农业机械综合作业率达到了81%,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极大简化了作业工序,节省了劳力物力,受到了农民普遍欢迎。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玮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