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民警破案追回被骗钱财 群众送锦旗表感激

©原创   11-23 17:24  

“太意外了,原本没抱什么希望,没想到短短几天时间,派出所就把案子破了,还帮我们把钱追了回来。”11月20日,领到失而复得的辛苦钱,吴师傅开心地说道。

近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快速破获一起诈骗案,为两名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700元。为表达感激之情,群众为民警送来了两面锦旗。


吴师傅是一家废旧回收店的老板。11月12日,他正在店内经营打理,一名骑着踏板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来到店里自称要卖废铜。随后,从车上拎下来一袋废铜倒在地上,待吴师傅查看成色并重新装回袋内称重后,经讨价还价成交。


受害人 吴师傅:“我是有点不放心,我倒在地上看了一下,然后我上去拿钱。”

待吴师傅进屋算账之机,男子迅速将拎下车的废铜掉包,换成事先准备好的另一袋外观一模一样,其实里面装着铁丝和砖头的袋子。

受害人 吴师傅:我把钱拿下来之后,看那个包都是同样的,还在那里原地没有动,我就以为是真的,我就把钱给他了。”

交货、收款1400元后,男子迅速骑车离开。等吴师傅回屋查看刚买下的货时才发现被骗,情急之下只好选择报警。接警后,龙泉派出所迅速出警并开展侦查。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副所长 刘巍:“我们派出所正在办理一起诈骗案的时候,发现这个诈骗嫌疑人在掇刀还有另外一起案子。我们通过查看沿线视频监控,和他的摩托车,以及穿着特征的比对,发现是同一个作案人。”

经过几天的研判摸排,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副所长 刘巍:“我们把这个信息对全市兄弟单位巡特警都进行了发布,采取联动作战。巡特警就主动跟嫌疑人取得了联系,督促他过来投案自首。”

随后,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上李某,并耐心普法。11月18日,嫌疑人李某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询问,李某对其用掉包假废铜骗取吴师傅1300元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待11月12日用同样的方法在另一废旧回收店骗取老板汪某1400元钱的违法事实。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两家回收店被骗的现金均如数退还。

荆门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买卖东西时一定要仔细查验货和钱的真伪,避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何荣  林梦阳

编辑:王婵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