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 担当不忘交通人

09-22 10:02   云上荆门  

急难险重显担当

作为荆门市十个获评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之一的掇刀区交通运输局,自新型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局局党组率先垂范,带领系统干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诠释担当,发挥不怕困难、不讲条件、遇事不推的交通精神,守好荆门“南出口”,筑起了守护群众的“安全墙”。 

扎实筑牢防控体系,坚守在一线

党组书记、局长王鹏程在荆新线卡口检查过往车辆

1月25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该局闻令而动,迅速组织系统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辖区团林、麻城、襄荆高速荆门出入口、襄荆高速服务站等重点交通卡口昼夜值守,严格开展体温检测、车辆消毒、人流疏导等工作,严防严控人员流动;同时安排2名医学专业人员到襄荆高速荆门服务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孟传奇、曹兆敏在荆新线卡口值守

为确保信息畅通、应对迅速,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白天深入一线、靠前调度,夜晚轮流值守单位,让大家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连续两月累计检查车辆13550余辆,劝返车辆13540余辆,检查人员80520余人,为广大群众织起了一张严密的安全防护网。

及时抢运防疫物资,冲锋在一线

掇刀交通36小时风雪接运11000套防护服

干部职工在公路局卸载“跋山涉水”而来的84消毒液

疫情不断蔓延,荆门市消杀等物资紧缺,上海荆门商会在江苏淮安市为我市购买了一车84消毒液,急需运输至荆门。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生命赛跑。接到运输任务后,掇刀区交通运输局立即协调人员和车辆,争分夺秒,于27日凌晨1:00从荆门出发,当得知超载10%,立即向上请示,经省高管局批准后,车辆于27日晚启运返荆。这批84消毒液为全市抗击新冠肺炎解了“燃眉之急”。征衣未解鞍未卸,策马扬鞭又一程。2月9日和2月17日,该局多方协调,先后安排车辆赴咸宁、进杭州抢运回一批批防疫物资,其中消毒液38吨、酒精30吨、防护服1万余套,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生产,服务在一线

掇刀交通执法车辆为福耀玻璃(湖北)接回工人

掇刀交通专车接送企业职工返岗复工

面对疫情发展,该局迅速转换角色,担起战时交通运输保障任务,为抗击疫情和城市运转提供强力支撑,做好防疫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服务保障。为确保负压救护车汽车玻璃及时交付,该局主动作为,抽调执法车为福耀玻璃有限公司作专车,来回十余趟,接回31名工人,强烈的大局观和责任感赢得了企业的信任。很快,金龙非、格林美、盈德等企业对外运输重急物资都找到了这位“交通热心人”,使荆门高新区·掇刀区企业在全国、全省抗疫战役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为保障企业员工顺利返岗,该局共协调20辆公交车、8辆大巴车点对点接送企业职工,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双赢”。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掇刀交通人有担当,有作为,用实的干劲、实的举措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该局继续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荆门交通

责编:张凤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