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丨能人回乡投资千万建观光采摘园

03-13 11:24   云上荆门  

3月12日,天朗气清,春意盈然。在京山县坪坝镇漳河村生态采摘园基地上,一支由28人组成的施肥队伍正忙得热火朝天。

“这个采摘园我们一共流转土地180亩,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基建。目前,葡萄苗已在回来的路上,今明两日将投钾肥、磷肥、有机复合肥等肥料近64吨,一旦肥料投放完毕便进行土地回填、栽苗,相关工作将在3月底前结束。”负责该项目的技术指导员杨某介绍道。

此项目是坪坝镇漳河村建设美丽乡村时引进的能人创业项目--漳河村生态观光采摘园。由返乡能人杨先波创建的京山森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500亩,计划今年7月完工,主要种植精品葡萄、火龙果、黄桃等。

漳河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在发展绿色生态种植的同时,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积极推动休闲、体验等乡村旅游。最终实现以田园基地为载体,通过种植与农副产品加工、休闲旅游二、三产业的结合,将传统农村发展为集农业生产、农副产品加工、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通讯员 胡聪)

来源:京山县坪坝镇政府 云上京山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