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消防支队联合工商部门开展消防产品科普活动

03-13 11:57   云上荆门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增强居民辨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根据荆门消防支队今年3.15消防产品活动总体安排。3月9日上午,荆门消防支队联合工商部门在中天街组织“惠民大联展”消防产品宣传科普活动。向过往群众传授识别真假消防产品的方法。

如何选购灭火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又有什么危害?当天,支队专门设置了咨询台,摆放了消防产品宣传展板和各种类型的消防产品器材。消防官兵向往来市民、附近商家详细介绍消防产品的用途以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教大家辨别灭火器真伪的方法,并提醒居民、商家购买正规的消防产品,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为家庭和单位埋下火灾隐患。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还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灭火器灭火使用、灭火战斗服穿着体验,向市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伪劣消防产品鉴别方法等消防知识手册,并普及了火灾预防、隐患排查、逃生自救等消防基本常识。大大提升了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有效预防家庭和社会单位等场所的火灾隐患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王二小)

责编:刘成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