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地区首家航校开训 20万元,家门口学开飞机

04-24 09:55   云上荆门  

19日上午,湖北龙浩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湖北龙浩航校)飞行培训在漳河机场开训,标志着荆门通航培训产业正式“领航起飞”,填补了荆门通航培训产业的空白。

参加首批飞行员培训的是来自天津、山东、四川的3名90后,其中有一名女学员。他们使用的是钻石DA40D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时间累计65个小时后,向民航管理局申请实践考试,考试合格后可取得民用航空器私用驾驶员执照。

钻石DA40D初级教练机

湖北龙浩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华勇介绍,民用航空器驾驶员执照分为私用驾驶员执照(私照)、商用驾驶员执照(商照)、航线运输、多成员驾驶执照等。个人年满17周岁,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体检合格的可以申请私人飞行执照,但是私照提供飞行服务是不能收取报酬的。私照学员飞行训练时间要累计达到65小时,每小时学费3000元左右,所需费用20万元左右。申请商照总飞行时间要达到250小时,所需费用70多万元。目前,该公司开设的是私照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理论学习包括航空知识、航空概论、空气动力学原理等,飞行训练包括带飞、单飞、转场、夜间飞行等。以后,公司还将开展商照、仪表等级等培训业务,既满足各航空公司对飞行员的培训需求,也能满足私人、航空爱好者对飞行培训的需求。

湖北龙浩飞行培训有限公司是2017年9月26日落户荆门航空产业园的一家企业,2018年1月24日获得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2018年2月12日获得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商业非运输航空企业运营人运行合格证》,正式拥有非整体课程单发私照培训资质。湖北龙浩飞行培训有限公司开训后,将立足荆门,辐射中南,力争2021年达到年在训学员150名,30000小时训练能力,26架飞机的机队规模;2022年达到年在训学员235名,50000小时训练能力,36架飞机的机队规模,成为中南地区规模化、专业化的飞行培训学校。(记者刘国锋 通讯员朱学霖 鲁祖涛)

来源:荆门晚报

责编:文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