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地税局:趣味税宣进学堂 学生主动求“拖堂

05-02 16:04   云上荆门  

“老师,拖堂吧,拖堂吧!拖半个小时都没问题!” 在钟祥市国税局、钟祥市地税局举办的“青少年税法学堂”上,临近下课时间,学生们意犹未尽,主动要求拖堂。

4月17日下午,钟祥市国税局、钟祥市地税局携手走进钟祥五中,为七年级五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法知识课。

课堂上,税务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税收知识。学生们懂得了税收是什么、税收源泉来自哪里、税收收入去向何处、发票抽奖、诚信纳税等知识。税务人员还鼓励孩子们争当小小税收宣传员,带动身边同学、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助力经济发展。

在“起队名、做队旗”小组活动中,学生们脑洞大开,起出了“税得安稳”“税源源不断”“税觉”等有创意的队名。各小组代表分别解释了各自队名的含义。“税得安稳”寓意人人依法纳税,国家才能富强,人民才能睡得安稳;“税源源不断”寓意税如水源源源不断,国家的命脉之源税收不断;“税觉”寓意大家要有依法纳税的觉悟。

在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全班参与举手抢答。有的学生为引起注意,甚至举起了双手。课堂最后,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在纸上画涂鸦、写感悟。学生们画出了各种与“税”相关的图案,写出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今天我们学习了税收知识”“我要当一名小小税收宣传员”“以后还想上这样的课”……

图为税务人员为孩子们宣讲税法

图为孩子们踊跃参与抢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