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河新区国税局:内外并举 “两整”工作掷地有声

06-06 15:40   云上荆门  

5月初,漳河新区国税局进一步整合了国地税纳税服务资源,彻底实现了国地税业务“一窗式”通办。同时,该局还通过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办税事项清单、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落实首问责任制等措施,极大地方便了税事办结效率,得到了纳税人的普遍点赞。

4月以来,该局成立了“两整”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了“两整”工作方案,坚持内外并举,使“两整”工作掷地有声。对内,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放自查情况报告表50余份,针对干部作风、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四大类19点问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对照自查自纠,并撰写个人自查整改材料。就公车使用、考勤管理等方面多次开展明察暗访,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两整”工作的重要意义,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形成了更加严谨规范、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对外,在办税服务厅及税企QQ群及时公布了“两整”工作监督电话。成立青少年税收宣传基地、开展税宣活动、举办纳税人培训、召开税企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立“清”“亲”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漳河新区税收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