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局全力推进“创文”和“两整”活动

06-07 17:19   云上荆门  

5月7日下午,荆门市公共资源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暨“两整”活动推进会,全面部署安排“创文”工作,进一步深化“两整”活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公共资源局局长江火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上的批示精神、孙兵市长在荆门2017年新增工业企业开办情况调查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以及“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问卷调查报告,进一步深化对改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紧迫性的认识。相关科室就“创文”工作和“两整”活动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成湖北区域增长极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要始终坚持五大原则,即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灵魂主线,坚持为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彰显特色,坚持创在平时、创在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要贯穿工作始终;要突出品牌和特色,结合单位实际,打造工作亮点;要突出高标准创建,始终以全国文明单位为行动标尺,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创文”责任清单,积极总结宣传经验,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会议要求,“两整”活动要彻底整改,坚持便民利企、高效规范的总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聚焦问题下大力进行整改;要抓好统筹,聚焦作风建设严肃追责问责,让“两整”活动成为“创文”的强大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