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3万人观看警示教育片 廉洁教育警钟长鸣

06-28 10:31   云上荆门  

“金钱可以满足一时的物欲,永远满足不了人心的贪婪,当它成为贪心的附属品时,它就变成让你失去自由的枷锁。”

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里“落马”官员的深刻忏悔,给钟祥市近3万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敲响了警钟。

近日,钟祥市纪委监委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为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都能接受警示教育,该市将观看人员范围扩展延伸到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同时,各地各单位还通过开展观后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廉政谈话等多种形式,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三线”思维。

“贪欲的产生,有外因,也有内因。只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扛得起诱惑,经得住考验。”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小心约束一言一行,以‘砥节奉公许党许国’的初心履行一职一责,有权不任性,努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教育片中汲取教训,坚持廉洁高线,不碰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担当起肩上之责,做到干事成事不出事。

据悉,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钟祥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赴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微视频展播、通报曝光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法纪意识,敲响廉洁“警钟”。(宋维维)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