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国税局:不能吃的“散伙饭”

07-04 09:34   云上荆门  

近日,钟祥市国税局郢中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一股张金梅,一大早刚上班就接到某进出口贸易公司黄会计的电话。约定今天进户办理税务注销清算。张金梅与黄会计是同学加闺蜜,与“黄姐”走的比较近,工作很融洽。

张金梅和同事张军带上《进户审批单》到黄姐的公司,因公司虽然注册登记时间较长,但经营断断续续,近几年处于停业状态,所以公司帐表凭证很少,清算比较简单。

履行好程序和手续后,黄姐说:“老同学,今天清算后公司算是不存在了,老板说中午接你们吃顿便饭,餐已经定好了。”

“公司没赚到钱,都破产了,还有钱吃饭呀?”张金梅调侃。

“老同学,你少操心,吃饭的钱还是有的。” 黄姐说着就起身准备带他们到餐馆去。

张金梅看了下手机,快到12点了。“时间还早,回单位食堂吃还来得及。”

“吃顿‘散伙饭’都不给面子呀,以后想吃都吃不到了!”黄姐有点不高兴。

“不是不给面子,是不能吃,你懂的!”张金梅语气坚定。

“公司注销了,我的饭碗也没有了,还想请你介绍个事做呢。”黄姐想挽留。

“你放心,你会计业务那么好,帮你介绍个事做还是没问题的。”张金梅和张军走出了财务室。

望着他俩上车的背影,黄姐虽有点失落,却又觉得暖暖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