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一案三落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07-17 10:25   云上荆门  

今年以来,沙洋县纪委监委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运用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一案三落实”,即查结一起典型案件必落实处分决定执行责任、落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落实分级回访教育帮带,实现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目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处分决定工作,除部分委托所在单位和党组织做好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外,还结合地方实际,重点单位重点岗位干部受处分的,由分管执纪审查的副书记、常委带队开展处分决定宣布工作,所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支部党员参加,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进行自我剖析,带队领导指出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沙洋县纪委监委还根据有关规定,针对年度考核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所在单位对年度考核的主体责任、人社部门的监督责任和纪委监委的再监督责任。

6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启动今年第一轮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由纪委监委领导带头,分级分层推进,实行“一帮一”分级教育帮带制度,切实帮助犯错误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改正错误,真正实现惩处与教育相结合。(沙洋县纪委监委)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