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五进”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

07-31 16:04   云上荆门  

“杨校长,恭喜您孩子取得高考超一本线60余分的好成绩!我们特别提醒您,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莫违规操办‘升学宴’……”近日,东宝区仙居乡纪委对该乡中心小学校长杨太付开展廉洁家访。

据悉,为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等不正之风反弹,东宝区区、镇(街道)两级纪委变“等举报”为“主动为”,通过进家庭开展廉洁家访、进机关签订承诺书、进院落发放倡议书、进餐饮场所倡导移风易俗新风、进网络划出操办“升学宴”红线,通过政府社会、党员群众的齐抓共管,逐步营造从“不能办”“不敢办”到“不想办”的思想舆论氛围。

该区区直单位纪检组、乡镇(街道)纪(工)委上门开展廉洁家访,宣讲操办“升学宴”的有关禁令和要求,给全区党员和公职人员打好“预防针”。

“不将‘升学宴’扩大到亲戚以外人员;不借操办‘升学宴’之机敛财……”各地各单位组织家有考生的干部职工签订《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违规操办“升学宴”承诺书》,将禁令要求内化于心。

组织社区纪检委员和志愿者进入辖区各小区,发放《拒绝升学宴请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倡议居民做除陋习、树新风的推动者和监督者。

“一次违规操办‘升学宴’,会让好事变坏事,如有这种情形,请及时劝说制止……”该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社区纪检委员走进酒店和餐馆,鼓励商家劝说制止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行为。

通过“一网一微”双推违规操办“升学宴”党纪法规知识,警示全区党员和公职人员摆脱看客心态,守住纪律底线。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已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卫计局成立3个检查组进行专项监督,对虚报瞒报、顶风违纪的行为,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还将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陈珊 朱凯)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