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剑指扶贫领域作风不实问题 4名干部被约谈

08-10 11:24   云上荆门  

“传达全县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不力,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违反工作纪律,存在脱贫攻坚不实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京山市纪委监委结合“两整”活动,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作风不实典型案例,并对在扶贫工作中作风不严不实的4名干部进行了约谈,持续释放从严问责脱贫攻坚工作不严不实等作风问题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京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在全市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集中治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两大专项行动。4个扶贫领域明察暗访组坚持双月一次明察暗访,认真查处和纠正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等突出作风问题,紧紧围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新动向,重点对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情况、挂村帮扶情况、帮扶效果情况、作风问题整改情况四类问题进行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扶贫工作严不严、实不实,直接关系贫困户的切身利益。要对扶贫领域作风不实从严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以铁的纪律为脱贫攻坚取得成效保驾护航。”京山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1-7月,该市下发专项通报3期,督促整改问题42个,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干部43人,其中纪律处分12人,组织处理31人。其中,立案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10件,占扶贫领域案件总数的27%。(蓝妮)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