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推进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

08-15 09:15   云上荆门  

8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湖北省实施〈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办法》精神,研究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以及市政府党组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的具体措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湖北省实施〈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办法》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俊,市政府党组成员董煜华、胡小国、梁早阳、丁岱、汤旺林、何平参加学习。副市长李珩列席学习活动。

孙兵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党的建设规律,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课题,为新时代加强党的根本性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政治操守,确保全市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不断前进。

孙兵指出,今年,党中央、省委相继出台《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及实施办法,对于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筑牢国家安全的堤坝,具有十分重要的制度意义。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是政治之责,要提高站位、知责必为;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是分内之责,要强化担当、有责必尽;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是刚性之责,要动真碰硬、失责必究;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是全面之责,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市政府系统必须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切实把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牛鼻子”来抓,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立体护栏”。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杜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