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区:突击开展环保督查“回头看”防止问题整改“烂尾”

08-21 11:45   云上荆门  

近日,东宝区组织成立环保督查组,在全区开展“回头看”突击检查活动。为确保此次环保督查“回头看”看得准、看得全、看得深,传导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力,督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突击组织区环保局、区畜牧局和涉事企业所在乡镇(街道)党委,直奔相关企业,对照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

据了解,突击检查发现4家企业仍存在污水直排、锅炉冒黑烟、养殖场牲畜排泄物直排、厂区周边粉尘过大、二氧化硫排放不达标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就环保问题督促整改不力等问题在全区通报曝光,并迅速启动对区环保局、区畜牧局等部门责任人进行工作约谈,责令作出深刻书面检讨,督促其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个专班”的标准,限期整改到位,要求“见人见事见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形成区级环保督查‘回头看’长效机制,重点盯住整改不力、表面整改、选择性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督严改严问责,防止环保整改‘烂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珊 王若骁)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