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脸出汗受警醒 亮丑揭短唱黑脸——钟祥市委集中开展第三轮巡察反馈

08-24 10:39   云上荆门  

8月14日至23日,经钟祥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同意,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向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中心、明显陵管理处、黄坡水库管理处、市人民医院、罗汉寺种畜场、市实验中学、碾盘山总公司、温峡水库管理处、市职业高中、石门水库管理处、市一中、市中医院13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市司法局党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联系实际不紧。党组织设置、党支部管理、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作风建设抓得不实,部分文件、总结、汇报照抄照搬。落实警示教育之责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三公”经费管理不够严格,核算不仔细。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票据管理审核不严。

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够深入。 “三会一课”程序不够规范,组织生活流于形式,支部党日活动重形式、轻效果。“三公经费”管控不严。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不够。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招投标方面存在借用资质、围标串标、内定中标、工程建设转包等突出问题。干部任免程序不到位,记录缺失;长期借用二级单位人员。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存在走读现象。

明显陵管理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履职尽责不到位。部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得不严。作风建设抓的不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项目建设管理、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任用重提拔轻管理。引进产业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措施不力。

黄坡水库管理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决策程序不够严谨,重大资金使用事前酝酿不足。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庸、懒、散。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不规范,支部未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国有资产资源管理不善,财务管理不规范。“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干部任免未按程序办理。

市人民医院党委领导弱化。自托管以来,院党委没有独立开展过工作,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思想建设抓得不紧,有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三公经费”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医疗设备采购不规范,国有资产收入和财政资金管理、项目资金管理不够规范。未制定贫困户具体扶贫方案。

罗汉寺种畜场党委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场部机关混编混岗,停薪留职人员管理不到位。

市实验中学党委学习联系实际不紧,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校党委及下属支部未按规定进行换届,党内生活未正常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未严格按规定执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得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国有资产使用管理、财务管理不规范。

碾盘山党总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未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稳固,换届选举程序未到位,党内生活未正常开展,党员管理不规范。作风建设不扎实,深入一线少,对库区移民的真实数据掌握不全面。党内监督机制不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违规,财务管理混乱。

温峡水库管理处党委领导班子战斗力发挥不够强,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履行“一岗双责”不实,党内监督不严,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违规,财务管理不规范。超职数配备班子成员,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岗位设置不合理。

职业高中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在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时,存在决策质量不高、决策程序不当、决而不行等问题。思想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支部建设不规范,未建立对下级党组织运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情况的督导机制。未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国有资产、财务管理违规违纪问题,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违规,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

石门水库管理处党委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强,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紧密,监督检查不到位,议事规则不够规范。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淡薄,配合巡察工作不力。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学习态度不端正。多个党支部没有开展换届工作,失联党员长期不处置,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不严。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不严,落实警示教育之责不到位。纪检干部配备不到位,“三转”工作没有落实到位。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干部任免不严肃。

市一中党委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三会一课”活动记录不规范。以工作会代替党组织会议。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党费手册填写不规范。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校党委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重教学业务轻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一岗双责”不实,对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学习抓得不紧。资产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记账不全,财务管理不规范。超职数配备校党委委员,骨干教师流失严重。

市中医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牢,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不到位,“三会一课”活动记录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严,院纪委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够。“三公”经费管理不严格,资产管理及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工程建设存在未批先建、规避招投标、拆分项目、不按工程议价标准施工和决算、无依据增加项目支出等问题。

市委书记专题会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集中一个月时间,集中力量,督办指导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被巡察单位把反馈意见作为切实改进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新契机、新动力,在思想上清醒认识,在态度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雷厉风行,强化担当,立说立行抓整改;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抓整改;注重方法,统筹兼顾抓整改。

1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做表态发言,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坚决整改。下一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坚持领导带头,加强跟踪督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云上钟祥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