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市:三举措强化“三大攻坚战”领域信访举报工作处置力度

09-14 11:28   云上荆门  

 “这件实名举报件反映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从严从快调查,精准处理,做好跟踪督办,按期向举报人反馈相关调查情况。”近日,京山市纪委监委在办理一起通过963888扶贫领域违纪专项举报电话实名举报的信访件时,对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京山市纪委监委在持续畅通“信、访、电、网”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2018年京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实施方案》,实施定点接待、重点约访。该市在日常来电来访中,耐心帮助反映人厘清要反映的问题,讲解信访办理保密规定,消除其思想顾虑,并鼓励群众发现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盘剥克扣、涉黑涉恶腐败、环境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及时举报、参与监督,为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线索装上“探照灯”。

为确保处置工作及时、快速,该市纪委监委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对移送各镇(区)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审核工作,确保“三到位”,即:举报问题查实到位、违纪问题处理到位、实名举报反馈到位,力争“一信一结”,从根本上逐步减少重复访、越级访。

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跟踪督办的同时,该市注重做好分析研判工作,紧盯重点人员,突出“关键少数”,聚焦信访举报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及时向委领导报告重要信访举报情况,深化信访分析工作。开展了三次“大起底”,清理十八大以来涉黑涉恶线索26件,十八大以来扶贫重点领域信访件237件,十八大以来污染防治、环境保护领域信访举报件18件,通过分析研判,对典型性、普遍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处置意见,对排查梳理出的三类信访件实行重点督办,确保每一件问题线索都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据统计,今年1-8月,京山市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278件,同比上升了21%, 接待来访群众75批115人,受理业务范围内举报32件,及时受理963888扶贫领域热线信访举报28件。(蓝妮)

来源:荆门市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