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荆门火车站改扩建有关工作

09-19 09:32   云上荆门  

9月17日晚,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荆门火车站改扩建有关工作事项。

市长孙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赵俊,市政府秘书长何平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孙兵指出,荆门火车站是荆门不可或缺的公共性建筑,见证了荆门的变迁和发展,承载了荆门人近半个世纪的记忆,是城市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今后高铁交通的重要补充,有其存在的必要性,需要维护好、保存好、经营好。目前,荆门火车站改扩建已是迫在眉睫、势在必行。要按照“原址改建、完善功能、经济实用”的原则,紧锣密鼓加快推进改扩建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前期工作并具备开工条件。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将站前广场规划改造与火车站改扩建同步推进,强化当前站前广场秩序管理整治,优化施工过渡时期临时站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尽可能方便旅客出行,确保火车站改扩建整体工程在2019年春运结束后立即开工,力争明年底建成,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带动区域发展。

荆门火车站于1970年正式启用,由于建设年代久远、配套设施老旧滞后、出站通道缓冲空间不够、候车厅面积较小等问题,已不能完全满足旅客候车、换乘、食宿等方面的需求。为改善旅客出行条件,荆门火车站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目前,改扩建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根据此次会议原则通过的火车站改造方案,项目将重点解决候车面积和设施功能。扩建后站房面积将增加1800平方米,候车面积将增加1000平方米。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李江

责编:张瑞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