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记者调查 :“赖”在马路上的“拦路虎”系列报道之一

©原创   03-21 17:18  

城市要道路口竟有一道“拦路虎”!最近,由忠勇路行车进入白云大道的市民就遇到了这样一桩通行受阻的烦心事,更令人费解的是,挡道的“拦路虎”“赖”在这里影响交通和城市形象已有一年之久。交通要道路口缘何有道“拦路虎”?为何它又长期赖在此地而不被请走?  

《“赖”在马路上的“拦路虎”》今天推送第一篇:要道路口出怪事,行车遭遇“拦路虎”。

3月18号,市民陈先生给本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组打来电话,反映白云大道与忠勇路交汇处丁字路口由于路障阻挡了右转车道,严重影响道路交通。

市民陈先生:“本来半月之前,左转弯右转弯各行其道,现在不知道是哪个单位,他弄了一些标志把右转弯的道路拦死了,然后那个地方左转弯右转弯就只有一个车道,现在就是每天出行上午八点钟下午五六点钟的时候,那个位置堵车就堵得不得了。”

接到电话后,记者下了节目即来到现场。记者看到,忠勇路通往白云大道的方向,整个右转车道已被交通警示围栏封堵,原本3车道仅剩下两个左转车道通行,很多通过导流车道需要右转的车辆只能冒着违章的风险压实线变道右行。

荆门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马献民介绍,封堵右转车道实属不得已而为之,他指着围栏里南北一字排列的8根粗壮水泥电杆说:“刚好到这个路口是一个右转弯车道,这个电线杆在这里的话,旁边就走不过来,严重影响交通秩序通行。当时这个地方磕碰撞到这个电线杆上面,我们来接警都接过好几次了。”

马警官还透露,自白云大道2017年9月改造完工后,这排电线杆就像道“拦路虎”一直盘踞在这个交通要道路口上。在没有封堵右道之前,杵在路口这排水泥杆留给右转车道宽距仅为2米左右,行车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撞到旁边的水泥杆上,交警方面已经处理了多起该路口车辆剐蹭电线杆的交通事故。

谈起这道“拦路虎”,市民辛先生不无抱怨地说道:“没有安全保障,影响很大,右转弯都转不过来。”

正在该路口排队等待右转的私家车主刘女士也表示了不满。“你看,又窄,而且还被挡着了,我们每次出行特别不方便,有时候赶着上班吧又被堵,一堵就是十几分钟,为什么没有领导或者没有相关部门把这个事情解决一下呢?白云大道都已经扩建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这个问题就不能得到解决呢?”

挡道的这排水泥杆有的是高架电线杆,有的是变压器、断路器和电缆线的支撑体,自然与电力部门有关,而这次交警方面将右道封堵也恰恰是应电力部门要求而进行的。

国网荆门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检修专责左山奇:“(车辆剐蹭)对我们电力设施保护带来了很大的问题。2018年就发生了5起由于开车不注意,导致对我们电力设施造成影响,所以我们才在这个下面加装了围栏以及警示标示等措施,这是我们和公安部门联合做的。”

3月19号下午,记者再次前往现场,看到交警部门正在组织人员对该路段的导流线进行重新划分和喷刷。

荆门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马献民表示:“整个道就稍微宽敞一点,这个道路交通秩序有了稍微的改善,现在热喷半个小时以内就可以走了。当时弄了当时就可以通行。”

各位网友,显然,交警部门的做法也不过只是权宜之计,不能最终解决问题。

“拦路虎”问题成因何在?

“拦路虎”问题责在何方?

影响车辆通行和城市形象的这道“拦路虎”何时得到清除?

且听下回分解!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

责编:吴兴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