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绿宝石”里的油菜花海

03-24 19:07   云上荆门  

素有“鄂中绿宝石”之称的京山,山水灵动,色彩斑斓。

京山的春天是花的海洋,文峰公园的海棠花、水峡口村的千亩茶花、紫宸庄园的芝樱花、石龙镇潼泉寺的漫山杜鹃花、孙桥镇的多彩郁金香、京王公路旁的浪漫樱花……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坪坝镇的梯田油菜花。

与别处地毯式的油菜花海不同,坪坝镇的梯田油菜花更像是泛着波涛的黄色海洋。微风吹拂,油菜花宛若千层碧波翻涌,一波潮来一波歌,让人心旷神怡;午后的阳光,照射在油菜花上,金光闪闪、光彩夺目;站在高处向远方眺望,若隐若现的山峰、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清澈的小河、宁静的村庄,好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金黄色的油菜花与乡下的白墙灰瓦编织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京山不仅油菜花如海,在这海洋里的乡村也是个个如画。近几年,京山市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依托,涌现出了源泉村、荆条村、中南山村、青树岭村、余家沙坡村、马岭村、马店村、新场村、双墩村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特色示范村,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发现乡村之美。乡村赏花、生态观光、运动休闲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在全域遍地开花,水峡口茶花、五四村紫薇、陈湾樱花、青树岭百合花、禾之果馥香园、熊滩月季、新河口玫瑰……“月月有花香,处处有花赏”是游客对京山的评价。

春季来到京山,除了看花,你还可以到绿林山风景区的绿林寨、美人谷、空山洞等地感受2000年前“绿林好汉,天地英雄”的豪情侠义;可以聆听喀斯特溶洞内天然钟乳石编钟演奏出的自然纯音;可以观赏由数十个气势磅礴的瀑布组成的瀑布群飞花溅玉、轰鸣激荡的壮观景象;可以体验集天地之灵气、纳日月之精华的原始自然风光。

想看美景?想置身画中?来京山吧!相信这颗“绿宝石”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推荐路线】

东川村万亩油菜花景点:从随岳高速三阳出口,沿坪客线至坪坝镇东川村。

杉庙村油菜花景点:从随岳高速三阳出口,沿坪客线至坪坝镇杉庙村。

来源:荆门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