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有效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

05-10 20:10   云上荆门  

5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科学研判当前荆门面临的安全形势,有效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孙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李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廖明国,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陈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国安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审视国家安全问题,统筹做好不同领城、不同性质的安全工作。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坚决维护经济和金融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化解政府债务和金融风险;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认真做好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维护生态安全,打好“蓝天碧水”保卫仗和“三磷”专项整治翻身仗。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国家安全工作保障。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并严格遵照执行。全市国家安全干部队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政治上忠诚忠实,业务上精湛精通,行动上尽职尽责,纪律上严明严厉”的要求,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让党放心的国家安全铁军。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