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民警助力 3名老人平安回家掇刀公安

06-05 11:21   掇刀公安  

6月1日一天内,掇刀石派出所先后接到3起老人走失警情,派出所当天值班民警李荣新、李强在接到报警后,多方联系、查找,接连助力3名老人回家。

与家人发生争执,老人离家出走 

“我院一名患者外出没有消息。”当日上午8点多钟,掇刀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医院求助电话。经了解,患者严某某,今年64岁,当天要到医院治疗,8时许医院接到家属电话称其已离家,但一直未到医院。

原来,早上6点,严某某与家人因琐事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家属多方查找未果,又与医院联系得知其也未前往医院,便请医院帮忙报警。严某某家属来到派出所后,值班民警和家属一道仔细查看沿线视频监控。1个小时后,严某某在某校园附近找到了,家属感激的说到“太感谢了你们人民警察了,你们辛苦了。”

耄耋老人走失,热心市民送回 

“我父亲找不到了,请你们帮帮忙!”下午1时许,居民程女士来到派出所值班室焦急的对民警说。“你不要着急,慢慢说。”经询问,程女士的父亲早上8点出门后一直未归,家属找遍了可能的地方,也联系了亲戚朋友,可都一无所获。老人今年84岁了,已经失踪5个多小时,让程女士一家非常担心。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至警务站,请求街面巡逻人员帮助寻找。同时迅速查阅监控视频,寻找蛛丝马迹,此外还将情况通过行业管理群发送至辖区各单位,全力发动辖区群众帮忙寻找。

晚上6时许,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带着一位老人走进派出所。“这是走失的老人,请你们帮忙找到他的家人。”小伙子称,其在某小区超市门口发现了这名老人,将其带到了派出所。民警赶紧与程女士联系,在派出所内将老人交到其手中。

九旬老人迷路,民警助力回家 

下午3点多,掇刀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有一名90多岁的迷路老人。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这名老人迷路了,他身上有身份证件,但是没有联系家属的方式。”报警人张先生介绍,其在小区内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迷路,询问多次也不知道他到底住在哪里。

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经查询老人叫潘某某,今年94岁,无有效家属联系方式。“老人家,您住在哪里呀?我们送您回家。”民警将老人扶着坐下,慢慢询问,希望能知道更多的信息。因老人高龄,交流有些困难,好不容易从其言语中听到“飞扬”两个字。

“难道是飞扬新天城小区吗?”民警立即带上老人来到该小区。“我们小区是有一名老人失踪了,具体是哪一栋的我不清楚。”在该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潘大爷正是小区居民。

民警驾车带着老人在小区内缓慢行驶,“如果看到熟悉的地方就告诉我们一声。”民警决定一栋栋的带着老人找家门。几分钟后,老人认出了某楼栋的标志物就是其居住楼栋。

“他就住在这一栋”老人一下车,周围的邻居和保安人员告诉民警,老人的家就在这里。在居民的指引下,民警准备将老人送回家中,没走几步碰上了其在楼下寻找的家属。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安全的将老人交到家属手中。

民警提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但老人年事已高,记忆衰退,容易走失,家属可制作信息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写上住址和联系方式,方便好心人或民警及时与家属取得联系。如果老人不慎走失,一定要及时报警寻人。

来源:掇刀公安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