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节前检查敲“警钟” 追责问责17人

06-06 16:35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工作人员,请配合做一下酒精测试......”

近日,钟祥市纪委监委联合公安部门组成两个作风问题暗访小组,再次深入城乡部分酒店对党员干部工作日饮酒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日午餐饮酒、工作纪律等问题,公车私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隐秘场所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以及各地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等进行暗访督查。

据悉,五一节前,该市纪委监委就下发了《关于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整治“四风”的通知》,

明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重点开展违规收送“天价烟”、“高档酒特殊定制版”,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私车公养,利用空白公函违规公务接待,在隐秘场所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的专项检查。通知指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容易出现违纪问题,越要加强监督检查,不断释放纠‘四风’不松劲的强烈信号。”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该市纪委监委节日监督检查已对17人进行追责问责,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对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之弦。(黄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