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某小区开发商“私划”停车位,却不让停车…合规吗?

08-20 09:15   云上荆门  

最近,荆门城区荆南熙园小区业主向《直播荆门》反映,说他们小区业主休闲娱乐的场所,突然之间被开发商划上了停车线,这让很多业主不能理解。好好的休闲娱乐场所,为什么会被划上停车位呢?

开发商“私划”停车位 业主质疑不合规,荆南熙园小区的业主反映,在小区二号楼和三号楼商铺门前有一块空场地,是业主们休闲的地方。但就在前不久,小区的开发商却突然要在那里划停车位,遭到了业主的阻挠。

业主们说,这一次阻挠并没有让开发商就此罢休,没过两天,这块区域再次被划上了停车位,而且原有的景观灯也没了踪影。小区业主曹先生说,不管划车位是否合理,既然一些业主不同意,开发商就应该先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而不是偷偷摸摸的直接划上了停车位。

彭女士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她介绍,开发商划停车位并没有跟业委会进行沟通解释。那么,小区开发商为什么非要在这片区域划停车位呢?彭女士说,这应该和开发商要完成房屋车位配比验收有关。目前车位已经划上了,但却被标志桶拦了起来,业主根本无法停车,这更让一些业主对这次划停车位产生了质疑。

他们认为,开发商这样私划停车位可能导致这块区域地面和设施的损坏,会给小区后期管理带来麻烦。开发商:规划就是停车位   业主阻挠是误会那么小区门前这块区域究竟能不能划停车位?是否在规划许可范围内?记者找到了小区开发商荆门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公司投资部经理王治金介绍,小区门前本身就规划的是停车位,可以随时到规划局去查阅,并拿出了整个荆南熙园的规划效果图。

王治金介绍,在建设初期没有将车位划上去,是因为规划部门没有硬性要求,现在房屋要整体验收,所以不得不划上去。

王治金表示,因为房屋赶着验收,所以施工队就先把停车位给划上了,导致业主不理解。关于小区景观灯王治金承诺月底前恢复,对于停车造成路面损坏问题,他也承诺在质保期内有任何问题,都由开发商负责。

那么,这片划出的停车位今后会不会用来停车呢?王治金介绍,目前物业公司正在制定停车管理方案,后期在和小区业委会协商以后,就会提供给小区业主们停车。

来源:直播荆门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