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工巧匠”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专场竞赛举行

12-06 09:44  

12月4日,2019年荆门市“荆工巧匠”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专场竞赛在航特装备产业园举行。

数控铣专场竞赛共有9名选手参赛。此次比赛,由组委会提供样题(加工图纸),在4个小时内,参赛选手利用现场提供的数控铣床,根据图纸将一个钢块(中碳钢,规格150mm×100mm×50mm)加工成一个特殊的工件,工件除上下两面分别铣出“工”“匠”字样,还有镙孔、线槽。选手要先通过电脑制图,然后输入程序命令,通过数控铣床,不断铣、钻、铰、镗、攻丝刨,对钢块进行加工,对所有选手各方面技能都是一个全方位的大考量。

竞赛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多钟,晚上7点多钟,比赛结果揭晓。最终,经过一整天的角逐之后,来自荆门众工机械有限公司的范虎斌,凭借优异成绩斩获本次专场竞赛的桂冠。范虎斌今年34岁,荆门技校毕业后曾在广东打工多年,2008年回荆工作,2012年开办自己的机械公司,范虎斌回荆后一直从事机械加工,公司里就有与竞赛所用的相似的数控铣床,因此,竞赛时得心应手,还提前近半小时“交卷”。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