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王凯带出一批电商大户

01-08 15:39   云上荆门  

“这是刚从农户家里收来的100斤干豆角,赶紧分装打包发出...” 12月13日, 京山市曹武镇曹场村委会旁的农村电商仓库里,负责人王凯张罗着工人将干豆角搬下车,“大家再辛苦下, 今年销售额冲2000万没有问题!“

今年30岁的王凯是曹武人,大学毕业后便在深圳上班。“父亲时常给我邮寄一些家乡特产, 周边的人都很喜欢吃,我就试着在淘宝上开了家网店,父亲负责在家里发货。”王凯说,积累一定的经验后,2016年便辞职回到老家,通过电商销售本地土特产。

为方便发货,王凯还开起了快递店,将电商、快递办公合二为一。一次,曹武镇镇长刘文明来取快递,了解到王凯的创业意图后,便推荐他加入京山市“农村淘宝”项目。当年,在镇党委支持下,王凯将电商平台搬到了镇中心位置一曹场村党群服务中心一、二层,展厅200平方米,仓库800平方米。“困扰已久的办公场所和仓库问题,一下都解决了。 ”王凯由衷感激。

2017年,王凯成立了湖北谷岭农贸有限公司,为打开市场,他从最好销售的板栗、土鸡蛋和松花蛋开始售卖,来增加订单。当年7月, 日订单量超过2000单,王凯乘机又推出本地和周边乡镇的其它农特产品,销量一路看涨, 当年销售额突破500万元,2018年达到1060万元。

“我们销售的产品价格便宜、质量有保障,高峰时期每天可销5000单。” 王凯说,所有的农特产品,都是自己一家一户从农户手里收购来的。随着订单的增加,镇政府陆续组织本地企业与王凯对接,鼓励贫困户制作传统产品用于网上销售,拓展增收渠道。

43岁的曹小波早年打工受伤,右胳膊和右腿不能受力,在这里专门负责分单。“一天工作8小时,每个月收2000多元,上班就在家门口, 顾家打工两不误。”57岁的李双娥熟练地打着包,告诉记者。

刘文明介绍,王凯的网店不仅直接为50户贫困户提供了增收渠道,还带动全镇发展了10多家农村电商,其中年销售额过500万元的就有5家

“明年将建生产车间和信息楼。”王凯指着村委会后面的8亩空地,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车间建成后可带动周边100多人就业,“我和小伙伴们一起,争取将曹武打造成电商小镇,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致富。”

来源:农村新报

责编:小丽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