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参加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01-08 20:22  

1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到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二联组与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并现场回复委员建议。

会上9位委员先后发言,市政协委员张金华就“加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全面推进漳河流域环境保护”提出建议。

【现场】荆门市政协委员  张金华:“建议谁污染谁补偿,谁使用谁付费,谁保护谁受益的生态补偿机制,全面推进漳河环境保护。”

张金华提出,要完善漳河保护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政策法规,加快漳河保护的立法进程,同时,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明确考核标准,补偿依据,资金来源,充分利用财政杠杆,引导不同区域因地制宜,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有机结合。孙兵就委员提出的建议作了回应。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  孙兵

“不仅是漳河流域,现在天门河流域,竹皮河流域,这种生态补偿机制建立有政策,有要求,但是没有到位,下一步我们在这个方面还要发力。”

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心城区花卉苗木交易市场退城进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孙兵说,委员们围绕如何加快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如何做强做优产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丰富政府工作思路,充实下一步工作措施提供了重要参考,各位委员的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消化吸纳利用,推进荆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郑中华、胡小国、陈实、陈前华、杨希雄等参加讨论。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