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号召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 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02-03 19:10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荆门市文明办、荆门市志愿者联合会号召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一、带头加强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各地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如有疑似做好隔离。

二、有序开展活动。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必须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事先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防疫机构报批后就近实施,受属地防疫指挥部门的指挥,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不得擅自组织集中性活动,不得擅自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

三、助力疫情防控。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主动关心近邻,为生活不便的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信息对接、政策解释等服务,倡导邻里守望、互相帮助。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四、积极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志愿服务。

荆门市文明办

荆门市志愿者联合会

2020年2月3日

来源:文明荆门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