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拧紧螺丝不松劲 落实要求不打折 强化责任不落空

02-04 00:52  

2月3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爱国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拧紧螺丝不松劲,落实要求不打折,强化责任不落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副市长李珩、胡小国、梁早阳、陈实等出席会议。

张爱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的疫情形势,拧紧螺丝不松劲,坚决做到防松懈、防厌战、防马虎,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 要不折不扣落实指挥部下达的号令和通知要求,继续在精准排查上狠下功夫,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 继续在收治留观上狠下功夫,加强留观人员管理,加快医学检验检测;

● 继续在全力救治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挽救病人生命放在第一位,加强会诊治疗,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 继续在加强管控上狠下功夫,不松劲、不懈怠,防止病毒传播、疫情扩散;

● 继续在物资保障上狠下功夫,对上积极争取,对外多方求援,对内节约使用,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

张爱国强调,要强化责任不落空,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通过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狠抓失责典型,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上肩,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孙兵要求

● 要细而又细抓好返乡人员、发热病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以及相关密切接触者排查登记、集中隔离、居家留观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 要严管严控交通卡口,真正把管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做好市场保供工作,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 要加强超市、药店等营业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工作做细,把责任落实。要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做到应急与谋远相结合。

● 要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供应,特别是要做好内蒙古援荆医疗救护队的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工作,落实防护措施,让他们能够安心、安全救治患者。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