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疫违法犯罪曝光台】零容忍!京山警方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02-15 13:07  

当前,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市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但此时,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给防控工作带来了隐患与风险。连日来,京山警方快速出手、依法处置,接连查处多起涉疫类违法行为,并及时予以曝光,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秩序稳定。

案 例 一

2月8日晚11时许,孙桥派出所民警朱友华、许平在347国道梭罗河卡口执勤时,发现3名男子欲趁着夜色抄小路绕过执勤卡口前往京山城区。通过带回审查,罗某、王某和唐某3人尿检结果呈阳性,对此前曾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孙桥派出所依法给予三人治安处罚。

案 例 二

2月12日,市局治安大队在街面防控巡查期间,发现有吸毒史的男子王某在街头闲逛,经移交新市派出所审查,其尿检结果呈阳性,王某交代了近期曾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现已被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案 例 三

2日12日17时30分,京山市森林公安局宋河派出所工作人员在宋河镇高升大道设卡盘查时,个体业主李某驾驶小汽车过卡审查,经值勤人员仔细甄别所持通行证系伪造。

经宋河派出所调查,该通行证系李某朋友王某从网上下载市防疫指挥部核发的通行证图片后,利用软件制作打印而成。由于软件版权限制,伪造通行证上有“试用”字样。市公安局已对李某予以警告处罚,对王某处以治安拘留。

案 例 四

2月14日10时左右,因疫情被滞留京山的卢某想返回苏州原籍,不顾防疫期间车辆不准通行的禁令,驾驶汽车绕小路来到京山城区,行驶至新市大道新阳小区防疫卡口时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又调头行驶至京源大道建材大市场防疫卡口,试图强行冲卡,险将社区工作人员撞倒,后被执勤民警当场截获。因违反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禁令,京山市公安局对其予以治安拘留处罚。


警 方 提 醒:

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对妨害预防、救治、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行为,将坚决予以打击。

来源:荆门警事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