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建设武汉雷神山是我们毕生的光荣

02-18 18:51   云上荆门  

“兹有:赖国兵,为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应急工程建设人员,工程已完结交付,请予以放行!”2月14日,赖国兵圆满结束雷神山医院援建任务后返回荆门, 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指挥部的一纸“退场证明”,是他鲜红的勋章。

今年49岁的赖国兵是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龙井社区一名拥有28年建筑工地经验的管理人员,同时也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1月29日,赖国兵得知其所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工人去武汉援建雷神山医院后,主动请缨参战。1月31日,赖国兵和其他3名荆门籍工友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途,晚上11点到达武汉后,放下行李便马不停蹄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

工地很大,人手也不够,作为现场管理人员,赖国兵除了发放应急物资,协调、沟通管理现场两千余名工人,还要随时补位,电焊工、水管工......哪里缺人手他就到哪里。在工地上,大家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忙的水都顾不上喝,累的扛不住了就在工地上眯一会儿。14天的时间里,每天最短工作13个小时,工作15至16个小时是常态。“我们要抢工期,快1分钟,就能多救治一个病人” 。2月14日,赖国兵圆满结束雷神山医院援建任务后返回荆门,目前正在集中隔离点主动隔离。

在众人居家隔离的日子里,34岁的陈涛也选择逆行而上,前往疫区一线,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陈涛是荆门高新区一企业的职工。1月31日,居家休息的陈涛收到朋友的一条短信,“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做你擅长钢结构焊接,你去不去?”,陈涛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但他的妻子和父母坚决不同意,陈涛好说歹说,才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2月1日晚,陈涛带上电焊机和同行的工友彭木美琪,星夜驰援,赶赴雷神山工地。抵达之后已是晚上11时,时间紧迫,来不及休息的他立马投身到建设当中。“来到工地之后,看见来自五湖四海的工友,几千名工友争分夺秒奋战着,那种场面令我很震撼,很感动。”陈涛说。因为焊接工人紧缺,陈涛在雷神山工地三天四夜的时间里,累计休息仅10个小时。

在经历了日夜鏖战之后,雷神山医院所有工程如期完工,2月9日,陈涛、彭木美琪返回了掇刀,来到集中隔离点,开始了14天的隔离生活。所谓英雄,就是平凡人作出了不平凡的选择,如今,提起雷神山医院,赖国兵、陈涛、彭木美琪他们都觉得很自豪。

通讯员:周宗国 李燕茹 黄苗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