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我们的社区在行动!(十八)

02-24 20:05   云上荆门  

2月23日晚,炼厂路社区工作人员拖来满满一车的爱心蔬菜,为辖区高龄老人、困难家庭和60岁以上不会使用手机下单采购的居民发放时蔬1200多斤,解决生活困难。

天鹅池社区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后,因机关单位、医院、超市等工作人员需返岗复工,卡口值守人员将这些固定人群进行编号,每天早晨按号登记、小区按号销号。有效保障了卡口的畅通也避免了上班高峰期人群扎堆的情况。

“我需要套餐A一份”“我家里人多吃的也多,我需要套餐B,给我来两份”......

每天,龙泉街道工作人员们的微信、电话都源源不断收到居民们发来的订单,一大清早,工作人员们就忙碌的开始整理当天的订单,在9点前一切准备工作将会做好,待超市一开门,社区、包联单位工作人员们就开始了在居民区与超市、药店之间来回奔波的一天。

东宝山社区严格封闭认真管理、守好卡口防疫情、地毯式排查细核查、加强监测量体温,全体工作人员用汗水织就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2月22日,官堰社区组织驻社区的市、区直党员干部、辖区党员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组建后,第一时间制定了支部工作职责,明确岗位、任务分工,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月23日上午,牌坊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126名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牌楼镇新生三组菜农吴立金得知金象广场二期封闭式管理的消息后,主动通过本组组长张燕联系到金象广场业委会副主任张明,希望捐赠一些蔬菜。金象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玲得知这一情况后,专门协调车辆为金象广场二期业主转运蔬菜。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沿河社区苏词凤和丈夫陈立新挺身而出,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与社区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为居民配送蔬菜,卡口值守……

当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严防严守战疫情时,杨湾路社区黄辅松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觉着此时此刻必须要为国为民做点啥,充分利用自己的特长,向广大居民宣传社区抗疫实情,让居民群众理解社区工作者的辛劳,让居民守令阻击疫情,阻力维护做出努力!近期,他共写了六篇诗歌,三句半就是是其中的一篇。

竹皮河社区志愿者郭星辰刘晗天,都是标准的95后。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承担起居民点运送物质的责任。谈及95后支援抗“疫”的独特感受,他们觉得,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自己怎能退缩!

龙泉街道的彭蓉蓉,她是捐赠款物的“监督员”,为防疫“爱心”保驾护航;她也是居民生活的“保障员”,做居民“抗疫”的坚强后盾。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