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靖:卫生战线“老兵” 用生命赴使命

02-27 22:40  

有这样一位卫生战线的老兵,疫情发生以来,他连续近40天奋战在疫情防控指挥中枢。即使身患疾病,他仍坚守岗位,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这是崔靖在2月24号走进京山市人民医院看病的监控视频,这也是他生前留给大家最后的影像。2月24日晚,京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和专家组成员、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崔靖因过度劳累,突发急性肾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57岁。

京山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丁华敏

“一直抢救了一个半小时左右,还是没有能恢复过来,可能还是工作时间长了,没有得到休息耽误了病情。”

还有3年退休的崔靖,一直在卫生系统工作。疫情发生后,崔靖主要负责医疗救治和专家组的疫情信息报送、流行病学调查等重点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工作至凌晨,连续工作近40天。

京山广播电视台  吴峰

“这里是崔靖生前连续工作近40天的地方,我们从他工作的办公地方可以看见,有很多他吃过得药,还有一包完全没有开封的排石颗粒的药,还有一杯没有来得及喝完的茶。”

崔靖因病倒在工作岗位的消息,让不少同事直到现在依然不愿相信。

京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   李佳

“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是个非常好的人。”

京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 何亚嵚

“心里相当的悲痛。我们要切实把手中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以实际工作的成绩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

这一个多月以来,崔靖和医疗救治组的同事们以办公室为家, 他们将每天要收集城区及乡镇的疫情基础数据报表提供给指挥部决策,科学督导疫情防控。虽然需要协调的事很多,但崔靖从未埋怨。

京山市卫健局政策法规监督股股长  魏文

“精准施策这方面,因为它是一个指挥体系,因为一些数据都是有时段的,一些政策都是及时拿出来的,指挥部的灯光基本上是亮到深夜。”

京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 丁华丽

“他是走不开,非常的忙,哪怕中午躺10分钟的时间都没有,电话就会不停的响。”

跟崔靖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向我们大致还原了他这段时间的工作轨迹。白天,带队到市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检查防控救治情况;夜晚,整理数据,研究相关报告。工作期间,崔靖因患双肾结石,经常肾绞痛,他一忍再忍,总是说,过几天疫情好点就去医院看看。

京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成员  熊 芳

“因为我们所有的文件都要经过他的手给他签,每次签了之后我们不小心碰到他的手,我们都会说崔局您的手怎么这么冷,一定要看医生,他就说熬过这段时间了再说。”

崔靖的爱人  李书艺

“有时候痛起来大汗淋漓,痛的脸发白,手发抖,我说你赶快要到医院去看一下,他说等到疫情过后了我再去看,有时候就用止疼栓来止疼一下。”

2月25号下午,崔靖的女儿从上海赶回京山,扑倒在父亲的灵柩前。因为疫情原因,她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那个心中伟岸慈爱的父亲,就这样永远离开了她。

崔靖的女儿  崔娅雯

“他一直支持着我去追求我的梦想。因为他自己也是这样的人。就是永远不放弃,永远去努力,去奋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卫生战线的老兵,崔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诠释责任担当。

京山市卫健局副局长   梁 东

“真正地沉下身子到我们该去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全部身心和智慧,这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很高大上的一份情怀,也是一份赤子情怀。”

斯人已逝,在崔靖所在的医疗救治组,大家化悲痛为力量,以昂扬的斗志继续奋战,直到疫情结束那一天。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唐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