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虽然不宽裕,该帮还得帮!

02-28 22:50   云上荆门  

全民战“疫”,荆门钟祥市客店镇杨岭村村民叶莉一直在关注着疫情防控方面的新闻,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不断有来自一线的感人事迹触动着她的灵魂。

2月24日,在按流程办理疫情防控生产救急物资通行证后,叶莉驾车运送价值近千元的自产土蜂蜜和橙子到杨岭村抗疫卡口以示慰问。

据了解,叶莉父母一家居住在杨岭村一组,2014年因其母患癌被确定为贫困户。为照顾好父母,叶莉迁回杨岭村,随后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指导下发展养蜂、养虾、养猪、种植优质稻等产业,条件逐渐好转,于2019年脱贫。

“现在我们也不算宽裕,但碰到这样的事,该帮还得帮!”面对旁人的不解,叶莉如是说。实际上在此前,叶莉就主动请缨,成为抗疫志愿者,参与村里的抗疫宣传、防控、巡查、劝阻、消毒、生活物资代购配送等工作,尽力缓解该村抗疫工作专班人员不足的压力。

据介绍,该村抗疫防护物资短缺,尽管如此,村医和村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全员上阵,在没有防护服的情况下,测温甄别、细致消毒、配送物资、保障稳定。

叶莉表示,正是看到大家的辛勤付出,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在宏观和微观层面的“一心为民”,才在原本条件不算宽裕的情况下捐赠物资。

记者核实了解到,叶莉所为并不是单一情况。“吴冬冬捐款1000元;李红菊捐款600元;杨成洲捐款500元;李呈宝捐赠价值500元的红富士苹果...”截止记者发稿,该村共有119人捐款捐物,计15808.88元。

通讯员:宁  勇  胡尚锋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