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丨北京女干部回乡探亲滞留,主动请缨一线战“疫”

03-02 11:38  

在家中,她是照顾婆婆的一把能手。

在村里,她是人人夸赞的好儿媳。

在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赵书记,我是伍桐村1组的李军莉,请您帮我跟镇里、区里联系一下,申请到区里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滞留在老家石桥驿镇伍桐村的党员李军莉,向伍桐村党支部书记赵体生提出了“请战”申请。

“在村里也能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啊,你婆婆患老年痴呆,身体也不好,你到区里去了,谁来照顾你的婆婆?” 赵体生担心老人没人照料,对于李军莉提出的申请有些顾虑。

“不要紧,我婆婆这几天身体状况好多了,我和赵彬商量好了,他留在家里照顾婆婆,同时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申请到区里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到组织更需要的一线防控岗位上去,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更多的事情。” 李军莉坚定地说。

李军莉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一名党员干部,他的丈夫赵彬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名党员干部。他们夫妻二人原本打算春节假期结束后返回北京上班,却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被迫滞留石桥驿镇伍桐村家中。李军莉夫妻二人作为共产党员,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积极参加伍桐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一起开展入户测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在伍桐村党支部书记赵体生的联系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李军莉到东宝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留观区开展值守工作。在集中留观区,李军莉身上穿戴着防护服、口罩、手套,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行走上万步,穿梭在集中留观区各个房间,为留观人员送餐、分发生活用品,定时与集中留观对象沟通,及时掌握集中留观对象的思想动态,安抚他们的情绪,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在村里不能参加疫情防控吗,非要去集中留观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也不怕被感染。”面对村里群众的诧异与不解,李军莉说:“抗击疫情是不分地域的,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在最前方,在家乡滞留的日子里,我将服从家乡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按照集中留观区值守人员工作职责要求,严格落实值守责任,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曾祥熙)

来源:东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