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一家三口同日康复出院 “119”党员突击队爱心护送

03-06 11:43   云上荆门  

“老人家,我们用手托着您的脚,好让您上车!”这是出现在3月5日荆门市119党员突击队转运新冠肺炎康复病患过程中的一句话。

当日15时许,119党员突击队接到通知前往荆门一医北院转运5名新冠肺炎康复病患,令人觉得欣喜的是这5人中,有一家三口同时治愈出院(母亲:周某89岁、女儿丁某55岁、女婿张某59岁)。据悉,这三口之家于2月7日在二医确诊,2月9入转入一医北院,于3月5日治愈出院。

周婆婆因腿部骨折,无法走动,坐着轮椅,本身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不能采用背的方式。经商议,119党员突击队员给周婆婆戴好手套和脚套,进行消毒后,搀扶周婆婆向大巴车方向缓缓挪动。从医院大门到车前,就花了10多分钟。安顿好3人后,队员们赶忙将他们的行李提上车,做好消毒工作。大巴车开至指定隔离点后,防止周婆婆站不稳,突击队员曲着膝盖当“垫脚石”帮助她慢慢下车后....与酒店做好交接。

“小伙子,你蛮热心,跑前跑后的,辛苦啦!”离开时,周婆婆说,“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和家人要谢谢你!”

只言片语,让队员们心里暖暖的,连续多日勤务的虚脱和疲劳在这一瞬间烟消云散。

据介绍自3月1日起,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派下,承接全市新冠患者出院后的人员转运工作。截至3月5日,已经将43名出院患者转运至全市各地集中隔离点。

通讯员:吴永强  张四海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