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27次上下铁塔,保沙洋监狱供电

03-06 13:37   云上荆门  

3月4日晚六时,湖北沙洋监狱江汉供电公司向国网荆门供电公司发来了感谢信。历经10个小时,3名作业人员不停电完成了110千伏林蓝线危急缺陷处置,保障了10所监狱和沙洋监狱管理局总医院疫情防控用电。

110千伏林蓝线主供蓝盾变电站,是沙洋监狱管理局的唯一电源,是防疫保供电的“生命线”。随着天气转暖,小鸟铁塔筑巢孵蛋进入高峰期,极易发生电网接地跳闸断电故障。国网荆门供电公司从防疫保供电大局出发,主动沟通协调江汉供电公司,帮助处置林蓝线#1塔至#14塔鸟巢危急隐患,受到沙洋县政府和监狱管理局好评。

“为了处置这次危急缺陷,我们在最小化运行,人手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了三名共产党员突击队骨干力量。在保障不停电的情况下,抢抓晴好天气时间,今天坚决把活干完。”队长白桂明一行,早上六点起床,测体温、做防护,备工备料,从荆门市出发,八点刚过就赶到了现场。


“除了拆除现有鸟巢,还要安装驱鸟器和防鸟刺,防止后期鸟害故障。”为了人员安全、保障生态环境,每次拆除鸟巢,队员们都要背着巨大的竹篓多次上下塔。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保障供电是头等大事。”到中午12点多钟,队员胡勇和熊义龙已经清除了4处鸟窝,穿越林障、鱼塘步行2万多步,上下登塔十多次。

下午五时二十分,突击队历经10小时,在14基塔间上下27次,拆除了10个鸟窝、安装了14套防鸟装置,圆满完成了缺陷处置工作。江汉供电公司总经理简振鹏说:“真是太感谢国家电网的同志了!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总算落地了。”

“在当前防疫阻击的关键时刻,贵公司大局为重,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精神、顽强拼搏作风、服务无限理念,让我印象深刻,也深感敬佩!” 

通讯员:杨凯珺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