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大白”与“小白”会师了

03-11 17:19  

“越是危险的地方,我们这支队伍越要冲锋在前。”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民警王超一边穿着白色“战袍”(防护服)一边勉励着身边的辅警周龙飞。

1月31日,接到隔离酒店保卫任务的王超和案件侦查中心十多名辅警兄弟便扎根在了凯瑞怡程酒店留观点。带着队伍在高风险区域执勤,王超的心里也充满了忐忑和不安,他也怕病毒,怕任务完成不好、怕没照顾好跟着他的兄弟。

2月13日,一名70多岁的新冠肺炎密接人员从隔离区溜至酒店大厅,声称自己没病,强烈要求回家,情绪激动。王超经过近4个小时的反复劝说,并通过电话联系到其家人进行安慰,最终这名老人理解后自觉返回隔离区。

留观点的值守工作不仅责任重大,而且事无巨细、繁杂琐碎。隔离留观人员有要抽烟的、要喝酒的、要吃麻辣火锅的、用不惯坐便器的、嫌被子薄的......面对这些特殊“客人”提出的各种要求,有时候王超也觉得挺无奈,但他始终保持良好心态,耐心解释、理解包容,尽职尽责做好服务和安抚工作。他理解这些留观人员因恐惧病毒、因不能与家人团圆、生活不便而躁动烦乱的心情。除了尽量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外。有时候王超还和他们开玩笑调侃,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为留观点工作顺利开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医北院是新冠肺炎重症收治区,2月22日,王超被调至荆门一医北院值勤。值勤点有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 一班勤务就是24小时的值守。除了日常工作外,吃、住都在帐篷里。遇到刮风下雨,那么就真的算是一夜“泡汤”了。

王超的妻子杨晓敏是一医南院一名儿科护士,战“疫”开始后两人各守一方,就没见过面。然而在2月22日这一天,夫妻俩却“会师”了。原来杨晓敏从一医南院普通病房调至北院新冠肺炎重症室。在发热门诊见面的那一刻,两人竟然开心的挥手而笑。从那天起,妻子在里面冲锋陷阵,丈夫在外面站岗放哨。每次从院区出来,小杨总要自豪的把王超向她的同事们介绍一番:“这是我老公,你们有困难就找他。”

每次在外执勤,王超都放心不下家中九岁的女儿和六十多岁体弱多病的母亲。担心母亲的身体、担心女儿的学习、担心家中的生活物资是否短缺……可家人却从未给他打过一次抱怨的电话。甚至有一次他回家拿衣服,发现佝偻着身躯的母亲和弱小的女儿正在修水管。一瞬间,王超泪水在眼眶打转,背过身悄悄擦去。

王超说“作为儿子、丈夫、父亲我是不称职的,最困难的时候家人们都只能靠自己。”女儿时常牵挂着在抗疫一线工作的爸爸妈妈,发了一条信息给爸爸“爸爸你是大白,妈妈是小白,大白一定要照顾好小白哟。”(通讯员:杨奎13581349136雷华才)

来源:荆门市公安局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