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与其被服务,不如去服务,白庙街道“滞留者”争做志愿者

03-12 13:55   云上荆门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白庙街道辖区有许多无法返回原单位的居民,他们主动请缨,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同心协力 ,守护家园,谱写了无悔的抗疫华章。

张昕是仙桃市委党校一名工作人员,春节前回家过年。疫情发生后,油城社区招募志愿者,张昕在征得家人的同意后,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小区秩序和检查车辆出入,对每一个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油城社区居住有上千名企业工人,他们在别人“宅”在家里时候,要正常上下班(有的12小时倒班)。从接到任务那刻起,张昕每天准时出现在岗位上。

林泽楠就职于广州花都某医院,春节前,回到父母家。他是一名90后,热衷于网络,擅长制作微视频等。母亲是油城社区一名志愿者,受其影响,林泽楠成为油城社区“战疫网宣志愿者”。他每天关注网络平台、关注疫情,及时将有关信息反应给社区;组织和参与捐赠活动,适时转发收集到的筹款及物质信息;通过网络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关怀、辅导服务等。他还每天在油城社区群里发布最新疫情信息,用正能量激励居民。

黄冈师范学院的卢媛媛也被“滞留”在油城社区。作为社区一名志愿者,她有两份工作:一份是信息员,一份是“小管家”。她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辖区人员信息摸排、汇总数据、整理数据、防疫宣传等工作的同时,看到社区老人较多,便主动承担起所住楼道生活物资配送工作,老人们亲切称呼她为“小管家。

陈世豪是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经济与法学系的一名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社区正在召集志愿者,便毅然前往报名。当背起二十斤的消毒水在居民楼里消毒时,他感叹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从此,在社区各楼栋里,陈世豪背着消毒桶的身影就成了小区的一道风景。每当收到社区爷爷奶奶的问候和关心的时候,便是他最开心和满足时刻。

通讯员:王荣兰 徐姝君 周芳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