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菜农捐赠20万斤蔬菜,沙洋义工来帮忙

03-13 14:13  

视频中第一位爱心人士是一位年近7旬的老人,他叫叫郑志群,是沙洋县友谊村二组的一位农民,十多年来一直以种植蔬菜为生,他与老伴辛勤耕种6亩菜地,本想春节准备卖个好价钱。

今年,冠状病毒疫情袭来,郑老汉从新闻中看到广大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党员干部不畏辛劳和风险,顽强战斗在抗疫一线,这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深受感动,主动与村镇及县义工联联系,将自己种植的二亩多价值三万多元的藜蒿捐出。

沙洋义工联及时与郑志群联系后,组织20多名志愿者,将20000多斤藜蒿收割,搬运,发放给抗疫一线及部分社区居民。

王桂红是马良镇小学的一名普通老师,在疫情期间,得知好多小区居民吃不上新鲜的蔬菜,主动与义工联联系,将自家襄河村承包的20亩农田种植的黄心大白菜全部捐赠给了居民。王桂红还告诉我们,前一段时间还为沙洋海怡家园小区送去了三千斤黄心大白菜,让居民能够吃上新鲜的蔬菜,度过难关,也算是为疫情出点力。

一个多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家住沙洋县李市镇董场村村民方金,家里库存着二万多斤西兰花,这些蔬菜原本是为春节供货,疫情突然,蔬菜滞销,每天库存还需要大量的电费。方金主动联系义工联,将这批蔬菜捐赠给小区居民。在董场村村委会院内,可以看到十多名爱心志愿者们和老板正在冷库里忙着打包青菜,装车,分发到各个小区居民手中。

一份捐赠可以温暖人心,一份祝福可以改变人生。像方金、王桂红、郑志群这样的爱心捐赠老板还有很多,他们举止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坚信,人民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来源:沙洋县义工联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