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扶贫村有一群“暖心警”

03-15 13:23  

“又来看张大爷呀,老爷子好着呢!”

“唐所长,眼下不能出门,能不能帮我带几包种子过来呀?”

“您来的正好,外面啥形势了,几时能解封,快给我们讲讲!”

作为扶贫包联村的“第一党支部书记”,京山市公安局宋河派出所所长唐红俊只要一来到邵李村,便像回到自已老家一样熟稔。在常年的帮扶工作中,派出所民辅警早与村民们亲热的打成了一片。当疫情袭来,他们既是冲锋在前的守护者,也是村民们的贴心人。抓联防、忙宣传、守卡口,走村入户保障需求,田间地头解难帮困,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

儿子这条命是你们给的

“我儿子的这条命是你们给的,你们就是他的再生父母。感谢人民警察,你们的大恩大德我们永世不忘!”在儿子的病床前,年近七旬的岳奶奶紧紧握着唐红俊的手,泣不成声。

岳奶奶一家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个儿子都是凝血症患者,卧床多年,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全靠这位68岁的老母亲苦苦支撑。平日里,唐红俊隔三岔五就到岳奶奶家坐坐,有事帮事,没事聊天,这一家老小的难处他都记挂在心上。

3月13日一大早,唐红俊突然接到岳奶奶的紧急求助电话:“唐所长,我儿子快不行了,求您快来帮帮忙啊!”唐红俊急忙带领民警陈本立、周扬等人赶往岳家,就看到大儿子老张一脸苍白躺在床上,老母亲在一旁急得直跺脚。原来老张突然肠道出血,急需凝血血浆止血,若得不到及时救治将命悬一线。唐红俊了解情况后马上向市公安局领导汇报,并通报沿途值勤卡点,安排陈本立、周扬二人驾驶警车带着岳奶奶到市人民医院血库提取血浆,他留下来照顾病人。

因事先接到报告,警车拉响警报一路飞驰,紧急调血一路畅通,来回只用了90多分钟便取回血浆,岳奶奶立即轻车熟路给儿子注射,看着儿子的面色渐渐回复生机,转危为安,老人感激不已。

你们一家团圆我们就放心了

作为驻村包联单位,宋河派出所组织警力第一时间进驻村组参与疫情防控,把47户107位贫困群众的需求与问题摸上来,把访贫问苦解难帮困的步子沉下去。先后给贫困户送去了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对家庭特别困难的贫困户给予物资捐赠等救助措施。对疫情期间的报警求助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大爷老两口早年因生活琐事和儿子媳妇产生矛盾后,一直分开居住。老两口单独住在村集体一处年久失修的仓库内。春节前后雨雪相连,驻村民警都十分担心他们的住所出现意外,便多次上门,把一家人召集在一直进行沟通和解。

“父母与儿女没有隔夜仇”,“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莫把老人当包袱,爹养我小,我养爹老”,民警们多次同老张和儿女们两头交流谈心,拿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些典型事例劝导双方互相体谅,珍惜亲情。终于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老张一家被民警们的真诚和执着所打动。张大爷的儿子媳妇主动向父母道歉,老张夫妇也亲热地拥住了儿子一家,感受到了久违的亲情。

民警们时时刻刻惦记着贫困户的冷暖,总是千方百计解决贫困户生活、就诊、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惟愿他们平安健康,早日脱贫。

来源:云上荆门、京山市公安局综合报道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