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交通局57岁退伍老兵孙明远50天不下“火线”

03-16 15:08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场,屈家岭交通运输局共产党员、57岁退伍老兵孙明远不顾自己心脏曾三次搭桥,怀揣速效救心丸坚守抗疫战场50天不下“火线”,永葆军人本色。

春节至今,孙明远冒着随时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克服身体上的重重困难,与同事们一起守护着沪蓉高速通往屈家岭最重要的一道“关口”。根据工作安排,孙明远在高速出入口防疫检查站白班与夜班交替值守,对来往车辆、往返人员进行精准管控,对符合防疫绿色应急通道的车辆人员进行核实后第一时间放行,同时对不具备通行资格的私家车辆及人员予以劝返。他工作一丝不苟,铁面无私,“我的身后是屈家岭近8万群众,我们身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再苦再累也值得!”他简单的一席话,道出了一名退伍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本色,更道出了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年近六旬的孙明远曾在过去的几年里做过两次心脏手术,心房内安装了三个支架,常年服药,口袋里随时都装着速效救心丸。3月9日早上,刚刚结束了又一个夜班的值守,回到家中的孙明远正要休息时,突然感到心口一阵绞痛,浑身冒汗,一阵无力感袭来。春寒料峭,前一晚的夜班过往车辆较多,导致他劳累过度。紧急情况下,孙明远立刻拿出随身携带的救心丸服用,在家人的搀扶躺下,含着药静卧片刻,缓过神后他开口第一句话便是“可千万不能因为身体耽误了明天的白班,现在疫情当前,我可不能当逃兵!”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屈家岭交通运输局在4条国省干线卡口已累计检查车辆8768辆,人员13385人,遣返296车辆563人次,其中对于外省回屈家岭的323人,全部通知所在社区督促其居家隔离至少14天,有效阻断了屈家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李红波 李文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