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 叶应忠:顶住,坚持就是胜利

03-16 16:12   云上荆门  

从1月21日那天起

他就把家搬到了工作岗位

至今未离开过半步

……

“顶住,我们一定能胜利。” 3月3日,在荆门市拘留所会议室,所长叶应忠正在做“抗击疫情再鼓干劲”动员部署,这个47岁的略显清瘦的汉子依然保存着军人的坚毅。

1月21日,叶应忠就将家搬到了拘留所,吃在所里、住在所里、工作在所里,至今未曾离开半步。研究抗疫方案、联系防护装备、组织在拘人员做排查、督导全所消毒、保障在所人员生活……叶应忠一天也没停过,在他的带领下,全所严防死守,将疫情堵在了高墙之外,排查消化原有38名在拘人员,入所新收34名拘人员,全部做到平安收拘、安全出所。

把所战机,未雨绸缪。1月23日抗疫阻击战打响,当时拘留所有38名在拘人员,如何确保在拘人员安全,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叶应忠没有慌,他带着同事在做好在拘人员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与荆门二医东院联系,将在拘人员分批做完CT检查,排除首道隐患。之后对所有人员实行隔离管理,每天分两次监测体温,一切安排妥当,已经是大年三十的晚上。

1月24日,拘留所启动抗疫最严管理,叶应忠马不停中带领着同事消毒、值班、查号、检测体温,一天也没停过,民辅警的吃喝后勤保障,一样也没落下。

疫情面前,没有侥幸,叶应忠深知责任重大,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警觉。2月21日,同事们排查出在拘人员崔某体温两次超过37.3度,接到汇报后,叶应忠迅速将崔某送至市二医发热门诊,跟着崔某办手续、做检查,又连夜跑到办案单位连夜办理停止执行手续。

第二天晚上,崔某在医院隔离观察点情绪不稳,叶应忠又穿着防护服跑到二医隔离观察点给崔做思想工作,安抚情绪。5天后,崔某排除病毒感染,叶应忠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看到每天忙碌的所长,拘留所同事都经常劝他休息,叶应忠却总说“没事,我不累”。其实,同事们都知道厚厚防护服下的叶所长每天汗湿一次又一次,也都知道所长有胃疼的毛病,经常大把大把地吃药,更知道所长经常忘了给高三的女儿打个电话。

为抗击疫情的需要,3月3日,在拘人员全部安全出所后,拘留所改造调整,叶应忠开始了新的抗疫征程,至今坚守。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公安局新媒体中心报道

通讯员:韩红芝、周隗伟、冯兆楠

责编:云云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