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员“本色” 下沉抗疫一线

03-18 15:04   云上荆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举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湖北荆门石化三小副校长易荆华同志不甘落后、奋勇担当,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铮铮誓言,践行大爱精神,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攻坚战。

“值班值守,派我去”“现在是特殊时期,我家离学校近,值班就我去。”身为石化三小抗疫突击小分队的一员,易荆华同志在疫情严重时毫不犹豫、主动请缨,承包了学校值班的任务,安排值班保安每天对校园各个区域进行消毒防疫、卫生死角的打扫等,确保校园整洁有序,为后期的开学工作打下基础。当别人还在休假的时候,他却忙得不可开交,从年前腊月二十八到现在,一直都在忙碌着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的责任抗在肩上。

“线上教学,我顶上”在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时,作为分管德育的副校长,他组织政教处做好线上开学、班会课和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重点工作。以父母般的情怀关注着学生的一切动向,经常向家长询问孩子及家人的生活健康状况、线上教学情况,及时了解家长意见。作为书法和活动实践课教师,他每天都会认真准备微课视频,指导孩子们练习书法、学习运动技能、做科学小实验、折纸绘画等,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宅家生活,也提高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切实做到了“停课不停学,爱TA教育不延期”。

“教材发放,我参加”3月12日 ,市、区教育局下发教材发放相关通知,学校及时响应,当晚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教材发放志愿队。易荆华校长和学校其他10位教师利用周末2天时间,将全校学生教材分发、打包,为孩子们配送教科书。

“复产复工,我助力!”在进入抗疫的关键时期, 2月26日,学校接到助力掇刀区防疫物资生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他第一个站出来自愿报名参加,“企业复工复产,我去助力!”2月27日,他带领学校其他几位抗疫勇士驻守在了湖北博韬合纤有限公司丙纶厂和湖北鸿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值守工作复杂而又繁琐,白天夜晚都要蹲点企业,做好出入门禁车辆和人员登记、体温检查等消毒工作。每天都要填写《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值守情况记录表》,坚守岗位,实行专人24小时值守制度,在接班人员未到前,值班人员不得离岗,确保值班工作的连续性。值守人员需监督企业配备2个快速红外体温枪,每天保障每个员工至少2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值守人员需监督企业做好办公场所、职工宿舍、食堂等各个区域清洁消毒。公司前台、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须每四小时消毒一次,办公室、食堂、生产车间须每天至少消毒2次(上班前及下班后)。需监督企业每日统计报告实际在厂人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等情况。

同时他还要监督做好防护措施。做好随机巡查管理。值守人员不定时随机巡查,如发现公共区域空气不流通、企业员工有摘掉口罩、扎堆等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地方,督促整改。这些工作与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复产复工息息相关,他严格遵守企业防控制度和原则,坚守着党员的本色,做好每一件事。

愿疫情早日消散,愿勇士平安归来!

通讯员:石化三小 孙荣辉 施赵舟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