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掇刀区全区居民的一封信

03-18 17:19   云上荆门  

致广大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已连续27天无新增病例。但是,病例0增长≠0风险、道路解封≠疫情解除,随着国外疫情形势的日趋严峻,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个时候,更需要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1.如您计划从国外、港澳台地区返回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请本人或通过家属提前向居住地所在村(场、社区)和工作单位(企业)做好申请,登记个人基本情况、出境时间地点、入境(含始发、中转)国家(地区)时间、入掇途径(中转城市、航班、车次、自驾车牌号)、联系方式等信息。

2.如您从国外、港澳台地区到达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请您务必配合政府工作人员做好接转工作。若您已在入境口岸被入境旅客转运站留观14天,凭留观点开具的健康监测证明或解除入境旅客留观证明,回来后还应居家隔离14天;若您未在入境旅客转运站留观过,请配合负责接转的工作人员点对点直接到集中留观点进行医学观察14天,留观费用自理。

3.如您有亲友在国外、港澳台地区,请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向对方致以关心问候,宣传荆门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境外人员到荆有关事项的要求。

4.如您发现邻居、朋友等将从国外、港澳台地区返回或已经返回,请第一时间向村(场、社区)反映,同时温馨提醒邻居、朋友等按要求做好申报、落实好防疫措施。

5.如您和您的家属刻意隐瞒国外、港澳台地区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我区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所有相关治疗费用由本人承担。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全胜仍然是一场严峻考验,我们坚信,在广大居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坚持一下,让我们共享满园春色!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8日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微信公众号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