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中行荆门分行投放“复工贷”支持制造业复产量产

03-19 20:24  

“5000万元贷款到账,采购原材料资金不愁了,公司南区工业园2.5Gwh圆柱电池项目生产线开机生产了,产能将充分释放。”3月19日,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致电中行荆门分行客户经理谢逢昊,表达了复工复产的信心。

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是锂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新能源动力与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制造企业。在抗击疫情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中,亿纬是铁塔公司供电车核心部件磷酸铁锂电池的生产供应商,应铁塔公司的需求,提供了应急供电车用于其5G设备调试的紧急供电,铁塔公司反映使用效果良好,拟采购一批供电车用于应急项目的供电。因疫情影响停工停产,上下游供应链不畅,完成铁塔公司的订单确实有困难,采购原材料资金自筹部分后,仍有5000万元的缺口,向中行提出了贷款需求。

中行荆门分行行长喻玮介绍:“湖北亿纬动力,被武汉人民银行纳入《地方性疫情防控重点医用物品、重点生活物资企业名单》内,又是我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一对一’、‘点对点’ 包联服务企业。”根据企业原材料采购,疏通产业链等方面存在困难和问题,积极对接人民银行专项信贷额度,开展“首贷专项行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安排客户经理加班加点做资料,从贷前调查,到审批题款,2天时间全部到位。

此次中行放款快,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司财务负担。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表示将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通讯员:中行荆门分行  钱文美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