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全力保障市场鸡蛋供应 丰富市民“菜篮子”

03-22 22:19  

疫情发生以来,荆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鸡蛋生产和销售,全力保障鸡蛋收储和市场供应,解决农户鸡蛋积压问题,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在京山市曹武镇七面山村,记者见到了正在往货车上搬运鸡蛋的郭劲松,他告诉我们,自己散养了8000多只土鸡,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家里堆积的鸡蛋一天比一天多,多亏了湖北神地公司上门收购,解决了卖蛋难题。

京山市曹武镇七面山村养殖户 郭劲松:“(之前)每天都要亏损将近800到1000元左右,现在由神地公司给我们敞开收购,免费提供包装,全部是现金支付,帮我们运送饲料,让鸡也有吃的,让我们养殖户也有销路,不用愁。” 

湖北神地科贸有限公司是京山本地的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此次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3月8号正式复工生产。

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吴优:“我现在在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大家看到我身后正在进行鸡蛋下车入库的工作。那么这些鸡蛋是他们刚刚从京山市养殖户收购的一千箱农养鸡蛋,这些鸡蛋收购回来之后。一方面将要供应给各大超市。另一方面,将要进行蛋液蛋粉的加工,来保障市民的需求。”

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邹敏:“截止到目前,我们共收储农户积压的鲜蛋,大约1000吨左右。”

荆门是全省蛋鸡养殖大市,有成笼5000只以上的蛋鸡场976户,日产蛋近650吨,受疫情影响,鸡蛋积压最高峰达到8057吨。2月21日以来各级畜牧部门、养殖收储企业共同努力,截止3月18日,鸡蛋积压降至1022吨,累积收储13000吨。

为解决疫情期间鸡蛋保供问题,荆门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开展农超对接,点对点直销,开展线上销售,拓展了广州,杭州,香港,武汉等地的市场,保障群众的日常需求供应。

荆门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 廖仁芳:“我市畜牧稳产保供企业复工,主要涉及饲料、屠宰、蛋品加工企业,申请复工的有39家,畜牧部门经过深入企业现场,指导企业复工和防控物资准备已批准复工36家。”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