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家警嫂:谢谢身后有你

03-23 10:09   云上荆门  

【作者简介】柳伟,男,1984年11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2009从军事交通院校毕业后分到广西百色边防团,2018年12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市派出所民警。从军从警,柳伟觉得自己亏欠最多的就是妻子韩瑞瑞,他说:军婚11年和老婆聚少离多,如今转业从警也是常常不着家,家人的付出和支持是我永远的精神动力。

一家不圆万家圆

2020年1月24日(腊月三十)早上,我同妻子瑞瑞告别:“你们先回老家吃好的,我随后就来。”妻子体贴的打趣道:“就知道你要和兄弟们去团年,去吧,明天早点回来。”刚到派出所大门口,和我一班的辅警卢小双远远地就跟我打招呼:“‘连长’早啊!”我回了句:“大过年的早点赶来和兄弟们拜年啊!”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让我回想起,以前在部队当连长时,经常和队友们讲的一句话“一家不圆万家圆”,此情此景不正是如此。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早上,我和同事交完班立刻赶回老家,先跟父母拜了年,自觉有些抱歉,就马上跑到厨房给准备年饭的夫人打起了下手,“这次回来可以多陪你们几天了,美气吧!”一家人谈笑风生时,我的手机响了,拿出一看,是所长李重臣发来的信息:“所有人员返回京山城区待命”。这可好,话音还没落又要走了,该怎么跟他们开口呢?妻子看我一个人闷闷坐在那,把手机拿过去一看,“刚回来就要回去啊!”妻儿纵有百般不舍,但深知“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能打胜仗”是我从军从警的忠诚信仰。此时,我便迈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忘事的巧手媳妇

2020年2月12日,是妻子的生日,那天中午我特地从所里赶回家,想陪她一起吃个午饭。刚到家门口,她却拦住不让我进门:“先帮我送点东西下去给门口执勤的城管局工作人员,等会再吃饭。”我一脸疑惑,但寿星最大,说啥是啥。她转身递给我一个热气腾腾的袋子,原来是做了好些吃食要送给值守人员打打牙祭。“看到他们日里夜里守在这里,我就想到你也是这么辛苦,虽然不能照顾到你,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也感觉心安了。”嗨,我这个巧手媳妇,压根忘了自己生日这回事。从那之后,她隔三岔五还换着花样送,有馒头、花卷、包子、油条、丸子等,送完还发视频过来馋馋我:“要你不回家,没你的份”。

回家进门“三部曲”

2020年2月18日,我加入了流行病学调查专班,每日要对确诊病例的接触者开展流调工作。自那日起,每晚结束工作回到家时,妻子总是严阵以待,如临大“敌”,打开门就看到她一手拿酒精喷雾,一手拿酒精湿巾,先递给我在门口进行全身消毒,然后换好衣鞋进家门,再盯着我认真洗手。不管加班到多晚,她总是等到我回家做完进门“三部曲”才休息。还记得有一天下班回来得早,和妻子拉家常,“你每天这么认真给我消毒是不是害怕呀?我今天可又去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家里‘家访’了呢,”谁料她很快就来了一句:“你和他们面对面接触时怕过吗,你都不怕我怕什么啊,别小瞧人!”说完两人都笑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战斗在抗疫前线,你守候在后方阵地。谢谢你的默默支持和温柔守候,让我毫无顾虑地冲锋向前。

来源:京山公安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